鸿客

鸿是她的名字,而我,只是她人生中的过客。

【乔一帆中心】时光彼岸

[二十七]


       微草内部又发生了什么,乔一帆是不会知道了,他从火车的货厢离取走自己的行李,租了一辆共享单车飞快向兴欣的方向驰去。他知道,他这一次是彻彻底底的到家了。


        乔一帆到达兴欣网吧门口的时候,室内的客人还是不少的,前台却只有一个小张,小张早就认识他了,十分热情的招呼他进来。乔一帆朝她笑了笑,问:“张姐,叶哥在楼上吧?”“嗯,在呢。”小张用她惯有的细软的萝莉嗓说,“刚才过来了三个人,来头很大的样子,叶哥和陈姐他们都在楼上招待。”


       三个来头很大的人?乔一帆想起来了,上一世也是这样。陶轩觉得肖时钦加入嘉世,嘉世必能恢复从前的辉煌,于是便带人来到兴欣挑衅。只可惜这样大张旗鼓的宣战,最后只闹了个了个惨淡收场,还把陈果恶心了个不行。乔一帆思量了一下,谢过小张,便独自一个人上了楼。


       乔一帆轻车熟路的来到会客室门前。兴欣的会客室,说实在的,隔音效果很一般,而门内的几个大男人互开嘲讽的时候,也没想着把控音量。于是乔一帆便能很清楚的听见魏琛骂人的声音。


       “唉……”乔一帆暗叹,现在的兴欣一个能打嘴仗的都没有,在这种场合还真是不方便,这要是放在他那群兴二代里,光是小炮仗安倘和铁齿铜牙的封乐就够杀他们三百回的。


       门内的谈话声没有要停的意思,乔一帆轻轻的敲了敲门,礼貌地打断了里面不太友好的交谈。“请进来吧。”是陈果的声音。乔一帆轻推开门,先将半个身子探了进去:“啊,我来的不巧呀,叶哥有客人吗?”


       一见来的人是乔一帆,陈果因陶轩到访而格外难看的脸色,瞬间由阴转晴,喜笑颜开。连忙招呼到:“哎呀,是小乔来啦,快过来,过来坐。”“哟,小船儿回来的真快呀,”叶修的脸色也好看了不少,脸上的笑容多了几分放松和宠溺,“你回来的可是太巧了,正赶上前辈造访。来来来,都是熟人了,别太拘谨。”乔一帆顺势进入房间,大方一笑。


      可看到他进来时,陶轩愣了一下。


      “陶董事长。”乔一帆微笑着冲他点点头。


      “啊,是一帆呐……”陶轩磕巴了一下,不自在的错开了目光。


     孙翔当然不能说是认识乔一帆,但他还是奇怪,前一秒还盛气凌人的陶轩怎么突然就哑火了?于是忍不住惊异的上下打量起对面的少年来。那样的眼神不算礼貌,很容易让人感到不适,但乔一帆不避不闪,同样微笑着向孙翔和肖时钦问好。


      “嗯,小乔上午好。”肖时钦倒是没想到乔一帆会在这个时候回到兴欣,一时间有些尴尬。有些事情大人之间明争暗斗也就罢了,若是闹到家里的小辈面前,到底是有些不好看。


      “哎呦呵,是小船吧,几年没见了,居然都长这么大了呀。”魏琛多年前就认识乔一帆,见到他进来就站起了身,施施然走过去,大咧咧的拍了拍小孩儿的肩。


      “魏前辈……”魏琛手劲很大,拍的他有点疼。乔一帆看着眼前笑容爽朗的前辈,眼前不禁浮现出前世兴欣因这一位而时常鸡飞狗跳的日常,不由怀念的一笑。


      “行了吧,你个老不要脸的,少跟我家船套近乎,你总共见过他几次?手拿开,看把孩子拍疼了都。”叶修一个箭步冲到乔一帆身边,略带嫌弃的拍开魏琛的手,顺带揽上乔一帆的肩,把人拐到了沙发旁。


      茶几上摆着黄灿灿的芒果,还有杨桃,荔枝,柑橘……都是乔一帆喜欢的水果,满满当当的挤了一桌。他屁股刚落到沙发面,手里就被塞上了一小盘切好的芒果,许久未见到老板娘笑呵呵的把叉子递过来:“一帆路上累了吧,坐下好好休息。你看这一桌的水果,全是你哥起了个大早跑到菜市场挑的,新鲜的很。”陈果是笑眯眯的,她从来很喜欢这个礼貌又懂事的小朋友,都恨不得这是自家弟弟,也经常对着叶修这个正牌的家长羡慕嫉妒得咬牙切齿。


       “哎哎哎,小唐包子,你们也别愣着,这是乔一帆,都知道吧?你们在第十区应该都认识。”叶修介绍道。


       唐柔当然知道,她见识过一寸灰的实力,对他相当的服气,可以说除了叶修,唐柔最佩服的就是乔一帆。她对乔一帆友善的笑笑。


       包子素来思维跳脱又十分自来熟,一把握住乔一帆的手死命摇晃,脱口就是:“哎呀,我知道,你就是弟弟呀!弟弟你好呀,你是什么星座的啊?”


       乔一帆不好意思的抿唇一笑,心里暖乎乎的。

       真好啊,他回家了。


       被晾了半天的孙翔被这一系列转折整得迷迷糊糊,他用胳膊肘拐了一下身边似乎知道些什么的肖时钦,小声的问:“哎,这是什么情况啊?这人不是微草的乔一帆吗?跑这儿来干嘛?”


       肖时钦:……


       其实这不怪孙翔,也不怪那嘉世休息室的冰箱里失踪如此之久的六个核桃,谁让孙翔他偏偏缺席了几个月前的竞技场呢。


       不过,他人都待在嘉世这么久了,还是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模样,总不能是个八卦绝缘体吧?


      “他是叶秋前辈的弟弟,从小在嘉世长大的,后来才签去微草。”尽管心中万般无奈,肖时钦还是十分耐心的给自家缺根筋的队长解释。


       “行了,孙翔,肖时钦,你们先下楼去等我吧。”偏是在这个时候,从乔一帆进门起就沉默不语的陶轩突然开口,将脑筋刚刚转过弯的孙翔和肖时钦一起发落了出去。孙翔虽然有些叛逆,但对于大老板的话还是听的,懵懵懂懂的跟着肖时钦下了楼。


       陈果不大明白陶轩此举的用意,下意识的感觉有诈,不由得绷紧了全身的肌肉,一双眼睛警惕的盯着对方。叶修心里倒是有数,嗤笑一声,懒洋洋的撑着下巴,琥珀色的眼睛似笑非笑的看向僵站着的陶轩。乔一帆轻轻拍了拍老板娘绷直的小臂,示意她安心。


       “……一年没见,一帆长高了不少啊。”陶轩轻咳一声,这种俗套的叙旧方式,一听就知道是没话找话。


       “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蹿个头多正常啊,陶老板你不也是从这个时候过来的吗?”还没等乔一帆发话,叶修就抢在前面将话题拨了回去,似乎不是很想让自家孩子与陶轩多接触。


       “呵呵……”陶轩笑的不尴不尬。


       乔一帆知道叶修是什么意思,也再不肯主动和陶轩搭话,只是静静的看着陶轩那张已经泛上细纹的脸,心中不禁涌现出一股莫名的悲凉。


       再回想起当时突然听说嘉世出局的那个晚上,乔一帆忽然就有些想哭。真奇怪,他从前有这么爱哭吗?


       同样是十年的情谊,对叶修有之,对嘉世亦然。从六岁到十六岁,他们陪着嘉世走过了那么多岁月,看着它从一个小网吧一步步的成长为无可匹敌的豪门俱乐部。他们和它一起生于微末、揭竿而起,与它同舟共济、相濡以沫,为它披荆斩棘、冲锋陷阵。他们用热血和青春浇筑出的一个辉煌的嘉世,就这样湮灭了光芒,如流星一般坠落,最终陨入凡尘,蒙上尘埃。


       从前明明不是这样的,这一切,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叶秋,我不知道你这个时候让一帆回来是要做什么。但无论你想做什么,都先为了一帆的未来想想,你们对上嘉世,几乎毫无胜算。”陶轩语气冷硬,却显露出一副劝人为善的神情,“虽然一帆不是你亲弟弟,但你能有今天,又怎么没有他的功劳?想想景一航吧。”


       叶修忍不住的冷笑,差点捏烂了握在手里的山竹。他早已收起了那副懒散的神情,眼神陡然变得锐利:“陶董事长倒真是会以己度人 ,不过我想要做什么应该也与您无关。我拿小船儿当亲弟弟来养,他的前途自然有我来考虑,您也不必操心。”在乔一帆印象里,叶修很少和人撕破脸皮,就算心里再生气,面上也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像今天这样明明白白的讽刺,的确是少见中的少见。


       “何必拿他来压我呢?陶董事长您要是念着他的好,一年前也做不到那么绝情。”叶修指缝间早已渗出了山竹紫色的汁水,他浑不在意的将手中的果实丢开,接过了乔一帆递上来的纸巾,“好了,小李,送客吧。”


       站在门口的小网管战战兢兢的走进来,犹豫着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这位先生,我……我带您下楼。”


       陶轩没动,只是死死的盯着叶修。小李尴尬的站在原地,让对面坐着的人投去求助的目光。


       “陶董事长,”乔一帆站了起来,扯开一个礼貌又疏离的微笑,“我今年已经16岁了,虽然还不是法定的成年人,但已经是被判定为有自主决策能力、需要负法律责任的年纪。我有自己的判断力,也能为自己做选择。回来陪叶哥一起建设兴欣是我个人的决定,您不必有任何质疑。”


       一时间,房间内一片寂静。


       陶轩瞪大了眼睛,用不可思议的目光上下量着乔一帆,眼前这个少年,在分别的短短一年时间内迅速变得陌生,仿佛是没有了一丝他熟悉的样子。


       魏琛惊奇的看着这个年纪轻轻的孩子,好像不敢相信他会放弃自己大好前途,但愿加入这个未来生死未卜的网吧队。


       一群人里,只有叶修目光深沉,真切的看出了乔一帆眼中的笃定与认真。


       小李陪着笑,将神思恍惚的陶轩送出网吧,不算宽阔的会客室里,只剩下了兴欣六人。


       叶修看了看紧闭的大门,故作轻松的一笑,把乔一帆拉回座位上,说:“离开了一年,小船儿倒是学会怼人了。不过玩笑可不能随便乱开,就算是为了气陶轩也不行。”


       乔一帆看向叶修的目光躲闪了一下,随即又变得坚定,他这次回来本就是要和叶哥说这件事,早点晚点、直接点委婉点,本来也没什么差别。


       “你明知道我不是开玩笑的,叶哥。”乔一帆叹气,“我很认真,从来没有这么认真,我已经微草解约,从今天起只是兴欣的一员。”


       叶修的脸色慢慢沉了下来,他垂下眼帘,只是盯着乔一帆那双手看,逐渐攥紧了拳。“小船儿,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还年轻,就这样放弃一年的职业寿命陪我打挑战赛,分明是在拿自己的未来开玩笑。”叶修的声音越来越低沉平静,表情也是难得的严肃起来,“作为你目前唯一的监护人,我绝不能允许。”


       “我清楚要做什么的,哥。”乔一帆执拗着,他几乎从没跟叶修争过什么,总是温温顺顺的听从叶修的安排,这也是他第一次如此强硬的和叶修对腔,“我要留在兴欣,和哥一起再创造下一个盛世,一个属于哥的盛世。”


       叶修抬起眼,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乔一帆宝石一般的蓝眸和起伏轻缓的羽玉眉。他终究什么也没说,只是长舒了一口气,独自起身离开了会客厅。


       乔一帆对叶修的反对早有预料,只是垂着头坐在沙发上,手指颤抖着攥紧了衣角。


       魏琛有些发愁的看着这突然闹了别扭的兄弟俩,显然是没想到自己刚入队就要遇到这种操心事,胳膊肘轻轻拐了拐坐在一旁发蒙的老板娘陈果,自己扭头去追叶修去了。


       六七年过去了,叶修其实还是老样子,心情不好的时候总喜欢靠在窗边抽烟,抽的也是这么多年一成不变的廉价旱烟卷。


       魏琛满脸肉痛的翻出自己身上最好的一盒香烟,抽出一根来递到叶修手边:“欸,老叶,来一根?我告诉你,别不识抬举啊,这可是老夫最好的烟,老夫自己都不一定舍得抽,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了啊。”


       叶修撇了他一眼,没说话。


       魏琛“啧”了一声,把烟放了回去。“你说说你呀,老叶,人家一帆千里迢迢跑回来,满怀雄心壮志的想要帮你建设战队,你不领情也就算了,还非要把人往回赶,你看看你这样子。这么好的弟弟你不要,老夫还想要呢,少凶人家孩子吧。”


       “老魏,你不懂。”叶修猛吸了一口烟,却只是满脸惆怅的摇摇头。


       “嘿,你这话说的,老夫比你多活七年,有什么不懂的?”


       “你养过孩子?”叶修挑眉。


       “……艹,除了这个。”


       “所以说,你不懂啊,老魏。”叶修笑了,眉宇间却依然弥漫着淡淡的伤怀,“你知道小船不是我亲弟弟,可你知道,他其实是有亲哥哥的吗?”


       “啊?这、这老夫怎么能知道?”魏琛虽然年纪大,可跟叶修认识的还真不早,关于这些,他知道的还不如韩文清多。


       “他的亲哥哥,就是陶轩提过的景一航,那是我曾经最好的兄弟之一。”7月的H市,天高云阔,叶修遥望着澄澈蓝天上浅淡的一抹白,眼神中全是怀念的神色。


       “景一航,如果他真的进入联盟,那绝对会是全联盟最优秀的刺客,没有之一。”


       魏琛一怔,他几乎从没在叶修这张损了吧唧的嘴中听过如此高的赞誉,他静静的等待着叶修往下说,可对方却止住了话头,再不想多提。


       “你知道吗,老魏?其实小船儿和一航真的很像,长得像,有些小脾气也一模一样。傻景儿他也是清秀的羽玉眉,眉梢微微吊起一点,笑起来的时候弯如一道粼粼的水波,小船也是这样。”


       “……”


       “老魏,你不知道,我职业路上的第二次生命是一航给的,拿他自己的似锦前程换的,直到如今我都不知道他在哪儿,过得好不好,每天能不能吃饱,生病了有没有钱买药?他把他唯一的弟弟托付给我,我怎么能,怎么能让小船儿……”叶修烦躁的掐灭了烟,吐出了喉间的最后一口烟雾,灰白的一片弥散在空气里,像是人无声的叹息。


        叶修从来都承认,他其实是个卑劣的人,人性生来就如此,谁也无法改变。他怎么能否认呢?他对乔一帆毫无保留的爱里,又何尝不包含着对景一航隐秘的愧疚呢?


评论(22)

热度(3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