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客

鸿是她的名字,而我,只是她人生中的过客。

【番外】海,星空与蒲公英

听说有人想哥哥了,拉他出来溜溜。

  

  

  

[二]


     医院病床的枕头下面是有绑带的,林杰很干脆的把景一航的一只手腕绑在了床头,选择性略过了少年想要杀人的眼神,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你安心养伤,我去帮你请假。不用担心钱的问题,你扣的工资我全都补给你,当然,如果你再挣扎的话,我会考虑把陪练的工作给撤掉。”

  

       给钱好办事啊。一听说是带薪假期,景一航立刻安静了下来,不敢置信的睁大了眼睛问:“真的?”能舒舒服服挣钱多好啊,还不用得罪大金主,原本要不是怕扣钱,谁愿意去遭那罪?

  

      看着忽然乖巧的景一航,林杰额角的青筋跳了跳,忍不住叹了口气:“你说你,要是平时也能这么乖该多好。”

  

       景一航讨好似嘿嘿一笑,脸上还挂着泪痕。这一副一切顺着金主来的样子,反倒把林杰搞得更憋屈了。

  

       “你要乖乖养伤知道吗?全养好了再出去,不然我可不给你付工资。你乖乖的,晚上我来给你送饭。”语气跟哄小孩子似的。

  

       景一航自然是忙不迭的点头,眼神发光的目送着林杰离去。

  

       说了要给他送饭,林杰自然不会失约,训练刚一结束,他立刻打上出租找到了B市最富盛名的饭店,据说这里的主厨师傅祖上是给清宫老佛爷做饭的,有得是家传秘方,药膳做的也尤其好。林杰打包了一份黄芪猪脚汤、一盘折耳根和一份山药糕,随即立刻马不停蹄的往医院赶。

  

       得了好处的景一航果然格外安静,此时正坐在床上玩手机。他的手速很快,林杰目测,现在微草队内,到底是没有一个能赶得上他的。

  

       “啊,林杰,你来啦。”病房门响的声音还是惊动了他,景一航一抬头就看见了提着食盒的林杰,歪着头笑了一下,眼神中却充满了疲惫。

  

       林杰知道那是因为什么。

  

       他自己也曾有过这样的体验,当他忙一件事忙的脚不沾地,在忙的过程中感觉不到累,然而一旦停下来休息,先前积攒的疲乏一股脑的涌出来,反倒比单纯的劳累更加难过。

  

       林杰把食盒放在桌上,将饭菜一样样的收拾出来铺开,一股清淡的中药味儿在病房中弥漫。

  

       “全是药膳啊,”景一航端着手中的白米饭有些傻眼,“这很贵的吧?”

  

       “不贵。”林杰眼睛都没眨一下,面不改色的扯了个小谎,“就是家小餐馆买的,没花多少钱。”

  

       “哦……”景一航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也不知道是信了还是没信,“其实你不用买这么多菜,我很好养的,一块超市剩下的玉米饼,再给我添包榨菜就行,不必这么破费。”

  

      他素来是不喜欢欠别人人情的,林杰跟他非亲非故,也没什么恩怨情仇,就连他受伤都跟林杰没有关系,那林杰又何必对他这么好呢?

  

       林杰没接腔,沉默的舀起一勺汤就塞进了景一航嘴里,堵住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其实景一航对汤的兴趣不大,眼神倒是一直跟着那一碟山药糕走,林杰坏心眼儿的将那碟子动来动去,偷偷观察着那人着急又垂涎欲滴的可爱表情。

  

       林杰轻轻笑了一下,也不再逗他,夹起一块糕点送到人嘴边,连声音中都带着笑意:“来,尝尝?”

  

       景一航犹豫了一下,耳朵都烧成了全红,他狠狠的瞪了林杰一眼,本着不吃白不吃的原则,泄愤似的一口咬在了糕点上。

  

       山药糕不是很甜,倒是同时具有着山药和蜂蜜的香味,软软糯糯,还带着淡淡的回甘,是那样熟悉又陌生的滋味。

  

       景一航的眼眶霎时间染上了红晕,他细细的咀嚼着嘴里的东西,享受着甜味从味蕾传到大脑的过程,眼泪渐渐模糊了视线。

  

       “一航?怎么了一航?”他感觉到林杰在拍他的肩,语气有些焦急,“是饭菜不和你胃口吗?还是你不喜欢山药?你要是不喜欢,明天我就给你换一种……”

  

      “不,不用,不用林杰……”景一航用力抹干眼泪,努力挤出一个微笑,面前林杰的脸有些模糊,他的声音也在哽咽,但他此刻不在意这些,“不用换的,我,我不挑,我很喜欢,很喜欢……”

  

       其实他知道,只是林杰不知道,景一航啊,一直一直都很喜欢那家的山药糕……

  

  

  

       今天的林杰似乎格外闲,从晚餐结束就一直待在医院,直到现在天已黑尽也不肯离开。景一航这间病房的位置不太好,从窗子里看不到天空,只有前方的急诊大楼和绿化带里的树。

  

       景一航觉得心口有点发闷,他左思右想,还是拐了拐身旁的林杰。

  

       “林杰。”

       “一航,怎么了?”

       “我……你能陪我去天台看看吗?今天晚上,应该是有星星的吧?”

  

        原来景一航喜欢看星星吗?林杰看了看病床上微笑着的少年,不知怎么,先是觉得那脸上更多的是带着强颜欢笑的意味。

  

        林杰平生很少往高处走,老实算起来,他还有一点恐高。或许他应该拒绝景一航的要求,可是面对着少年那张英俊又天真的面容,他竟然鬼使神差的答应了下来。

  

        景一航的小腿被沉重的木基砸得瘀血,走起路来有些一瘸一拐,林杰扶着他慢慢走上天台,然后看着他豪放的一屁股坐在不知道被多少人踩过的水泥地上。要人老命的是,景一航他不仅自己坐,甚至还拍拍身边,示意林杰也坐。

  

       林杰:……

  

       林杰终究是没克服自己的心理压力,只是蹲了下来,安静的陪着景一航仰望星空。

  

       面对着满天繁星,景一航的脸色难得软了来,不再像平时的爽朗大方,也不是偶尔流露出的孤寂悲伤,而是带着几分柔情似水的味道。是这片星空让你想起了谁吗。

  

       天台上的光线很暗,今晚也没有月亮,正在走神的林杰没注意到身旁的少年正悄悄转过头去看他,更不知道那少年定定的看着他映了幽微光线的银灰色眼眸,偷偷弯起了唇角。

  

       “你看到北斗离最近最明亮的那两颗星吗,林杰?”景一航突然说,“那是我的父母。”

  

       “什么……?”

  

       “是啊,他们在天上看着我。”景一航笑,笑容幸福却也苦涩,“左边那颗……那是我爸爸,右边的是妈妈。你知道吗林杰,他们都很爱我。”

  

       林杰侧头,只看见景一航淹没在黑暗中的侧脸,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发热,那热度一直顺着神经点燃了血液,瞬间游遍了全身,就连心脏都被烫到,咚咚咚飞快的跳……

  

       第二个周景一航就出院了,林杰果然信守承诺,补齐了他请假被扣的所有工资,甚至连每天陪练的钱都算上了,份额之大,倒让景一航这个财迷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不过也就是从那天起,微草大楼的外卖由一天一次变成了一天四次,跑腿费依旧丰厚得让人眼红,景一航凭借着优越的手速次次抢到,也次次都能在大楼下看见翘首以盼的林杰。

  

       “还好,是你。”每一次看见摩托上他熟悉的面孔,林杰都是这样微笑着说起同一句话。

  

       一次两次还好,可是听的次数多了,景一航也不免有些又生气又好笑。这天,当他如往常一般把外卖箱子交到林杰手里时,林杰再次说起这话,景一航终于忍不住调笑道:“怎么,这外卖不是我送的,你还就不吃了不成?”

  

       “不吃倒是不至于,但一定会失望。”林杰只是摇头,微笑却是依旧。

  

       景一航拿箱子的手一顿,仍旧一笑而过。

  

       当然,景一航并非只有林杰这一个大单子,在京郊的筒子楼里同样有一群一天三餐吃外卖的伙计。他们对送餐时间的要求并不严格,也算是相当好说话,可谓是外卖群里最肥的差。送餐时,景一航曾看到过那些人堆在地上的企划书和堆积如山的快递以及单据,他们似乎是做电商微商的,和金融股市也沾点儿关系。

  

       说真的,景一航看得出他们并不专业,这种事情,就连他都比他们在行的多。但是他这么一个外卖小哥,总不好对别人的事业指手画脚,至今都是在心里干着急。

  

       荣耀第一赛季顺利结束了,嘉世战队拿下了联盟首冠,大放异彩。景一航守在商场的电视前,也不出所料没看到叶修的身影,陶轩带着吴雪峰出席了这次新闻发布会,初次面临如此大场面的两人显得有一些生涩,景一航看着昔日好友虽然紧张却掩饰不住满足的表情,心口胀胀的。

  

       真好啊,二叶他们已经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呀……

  

       “叮——”这是来单的提示音,景一航慌张的将自己的目光从电视机上撕开,掏出手机二话不说直接抢单,果然,是筒子楼的单。

  

       今天,当景一航吭哧吭哧扛着箱子跑到8楼,那群平日和和乐乐奋笔疾书的青年们竟然正在吵架。桌子上的纸质文件被扫到地上却没有人收拾,本就简陋的摆设更是被推搡的乱七八糟。给景一航开门的青年显得有些尴尬,匆忙接过箱子却被地上的杂物绊了一跤,差点摔倒。

  

       景一航叹气,认命般的替他收捡起地上的东西,无意间瞟了几眼上面的内容,他有些惊讶的眨眨眼,低声询问身旁唯一一个没有参与到争吵、神色有些扭捏的青年:“这个是商业融资的项目图?你们就是在为这个吵?”

  

       那青年看上去是所有人中年纪最小的,他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同样小声的回应:“不好意思啊,让你见笑了。”

       景一航的眼睛亮晶晶的,溢满了兴奋的色彩,他连连摇头道:“不会不会,你们很有能力,也很有想法。只不过这个企划案的确不完美,两边各持己见也是正常的。”

  

       一旁正在争吵的几人听到这边的动静,纷纷转头望向景一航:“你一送外卖的还懂这些?外人就别瞎掺和了。”

  

        嘿,瞧不起人是吧?要是平常的事,景一航绝对不舍得浪费时间在这种无聊的争吵上,可谁让这几人偏偏撞在了他最擅长的领域上?景一航被这一句话轻易激起了少年的好胜心,他好整以暇的望着眼前的一群人,当即撸起了袖子,以第三方的身份。加入了这场唇枪舌战。

  

       ……

  

       景一航果然还是错过了微草的晚餐,当他结束了夜店酒吧的工作灰溜溜的想找个地方过夜的时候,不知怎么的竟又想起了林杰。

  

       那家伙那么希望看到自己来送餐,却看到摩托上不再是熟识的人的面孔,那该有多失望啊。

  

       他觉得自己的良心受到了谴责,四肢仿佛都不受大脑的控制,待回过神来,他已经站到了微草的大门口。

  

       现在已是凌晨,林杰他一定在睡吧。景一航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离开。

  

       “一航!”突然有声音叫住了他,他回头,却没看到任何人。

  

       “景一航,转身,抬头。”

  

       他按照指示做,二楼有一个窗户正亮着灯,里面探出一个脑袋,黑发银眼,是林杰。

  

       “你……还没睡?”景一航瞪大了眼睛。

  

       林杰没回话,只是缩回了头,不一会儿,这个穿戴整齐的男人就出现在了微草门前。

  

       “只是心里有些郁闷,所以睡不着。”景一航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人也不红心不跳的说出这种话,心里却在思索他是如何这么快把衣服穿好的,该不会压根儿就没脱?不会是算准了他会来吧?

  

       林杰似乎看出了他在想什么,他微笑着摸了摸景一航的发顶,解释说:“想什么呢?我不过只是想看看星星。但正好你来了,上次我陪你看星星,这次,总该你陪我了吧?”

  

       “你什么时候成天文爱好者了?”听他否决了自己的想法,景一航心里倒是松了一口气,他挑眉看着林杰,语气中是满满的调侃。

  

       “去还是不去?”林杰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把问题又抛给了景一航。

  

       “去,怎么能不去?”景一航答应的很爽快,两个人享受着林杰的业主特权,坐着电梯一路上到顶楼。其实今晚的夜色不是很好,但是既然林杰要看,那就算一颗星也没有,景一航也一定会认认真真的看下去。

  

       两个人靠在顶楼的护栏上吹着夜风,林杰忽然扭头问景一航:“你今天为什么没来?”

  

       “哎呀,这不是……有事耽搁了么。”景一航说得有些心虚,毕竟是自己的好胜心作祟,有钱没赚到也怨不得别人。

  

       “可我很担心你,我差点以为你又像上次那样出了意外。”林杰十分认真的盯着景一航的双眸,语气十分郑重。

  

       竟然是担心,而不是失望么。景一航心头一暖,随即泛上一股说不出的滋味。自从他离开家,有多久没有人这样关心自己了呢?

  

       “对不起啊,林杰。以后如果再有这样的事,我一定会打电话告诉你的。”景一航泫然欲泣。

  

       “没事,你平安就好。”林杰笑笑的,似乎并不在意,转而问他,“一航今年已经18岁了吧?”

  

        “是啊,怎么了?”

  

        “你还是不考虑和我们一起打职业比赛吗?”

  

         景一航忽然停顿一下,转头去看林杰:“怎么,你很希望我加入你们吗?”

  

        “当然,你这么优秀,如果不站在比赛台上发光发热,就太可惜了些。”

  

        “那底薪呢?”景一航无所谓的笑笑,“你觉得就你们职业选手那少的可怜的底薪,真的足以让我心动吗?”

  

       林杰沉默了。

  

  他并非不知道景一航的难处,也同样对他保持充分的理解,但私心里,他总是觉得,他的少年就该站在最大的舞台上,向全国展现他耀眼的光芒,他的少年,天生就该那样光芒万丈。

  

       林杰没说话,景一航也没想要给他过的希望。两个人就这样安静的站着,直到明月西垂,景一航再也压不住涌上来的困意,身子一歪,彻底倒进了林杰怀里。

  

  

  第二天,景一航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醒来的。这个房间结构简单,四处绿色的装修十分粗糙,看起来就是个毛坯房改的,应该也只是凑合着住。

  

       此时天才刚刚放亮,林杰安静的伏在床边,看样子睡得很熟。果然是这个家伙收留了自己一晚吧。

  

       送牛奶的时间到了。

       景一航小心翼翼的挪出房间,生怕惊扰到床边熟睡的人,也自然就没有看见,他关上房间门的一刹那, 原本闭着眼呼吸绵长的人立刻睁开了眼睛,露出一个清浅的微笑。

  

  

  时间过得实在是很快了,一眨眼又是半个月过去。景一航刚刚换上外卖骑手的装扮,大数据立刻为他送来一个加急单,给加急费的那种。

  

       这次的买主依然是之前住在筒子楼里那一群心怀壮志的创业青年,他们似乎早料到来的人会是他,老早守在了门口,景一航刚从楼梯口露了个头,一群大青年立刻呼啦一下围上去,将人包了个水泄不通。

  

       “你们干嘛?打架啊?”景一航吓了一跳。实在不怪他多想,毕竟这一群年轻力壮,平均身高180的大好青年突然围上来,给谁谁害怕,何况,他们不多久之前才吵过一架。

  

        景一航:瑟瑟发抖.jpg

  

        没想到的是,上次带头和他吵的那名青年第一个站了出来,上来就攥住了景一航的手,兴冲冲的上下摇动:“哎呦兄弟,终于又见到你了小兄弟,你好你好呀,我是张国富。”

  

       出乎意料的发展,把景一航搞得一懵,他下意识的回了一句你好,随即又看着那帮人更兴奋的将他推进了屋里。

  

       不是,这干嘛?强抢民男呢啊?

  

       “小兄弟,实不相瞒啊,之前和你吵过一架之后,我们哥几个认真思考了一下,你提出的方案确实比我们更加可行,我们使用你的方案,的确得到了更高的效益。”张国富拉着景一航的手,言辞恳切,双眼冒光,“不过我们当然不能白拿你的智慧,兄弟,你考不考虑跟我们一起创业?出大劲儿的就交给我们兄弟就行,你只要技术入股,啊,技术入股,等以后成了,股份的大头一定归你。”

  

       “这,这不好吧,我其实没出什么力,只是恰好擅长……”景一航的话还没说完,又被张国富打断了:“小兄弟,你放心,我们哥儿都是北漂,都知道不容易。我R市人做事儿肯定厚道,你要是对我们不放心,我们可以当场立字据。不过你要是实在不想加入,我也一定不会强迫,一点钱是我们的心意,你务必要收下。”

  

      景一航看着被塞进自己手里的厚厚的一沓钞票,财迷如他却难得的没有感到一丝心动,他确实不觉得自己有做什么。不就是吵了个架吗?正式的方案都是他们去实施的,他一点力都没出,要是真收了这钱,那可都算是不义之财了。

  

       “你们……真的只是想请我技术入股?”

  

       “真的,比真金还真。”这一下不止张国富了,其他几个人也纷纷抓着景一航的胳膊,不住的点头。

  

       “实话告诉你吧,兄弟。”张国富垂着头,扼腕叹息,“我们几个都是大学生,当年心高气傲,非要到大城市闯出一片天地,可干了这么多年,生意也没有起色。那天我们之所以争吵,就是在考虑是否要回到老家继续创业,当时我们终于遇到困难,而你的那一番话,让我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如果你真的能加入我们,不说如虎添翼,至少也是鲤鱼续了龙尾,成功了一半。我们诚心诚意的邀请你,你不来,至少也要收下钱,不然我们良心不安呐。”

  

      景一航略有犹豫,张国富就已经用力的将捆成捆的钞票塞进了他的衣兜里:“你拿着,你收下。”

  

       “你们创业真的缺人吗?以后是要回R市吗?目前行业的前景如何?”景一航揣着那一兜钱,只觉得心口都烧的慌。

  

       “再过他几个月我们就要回老家了。我们是做水产的,而那边拥有全国最长的海岸线和优质的浅海滩涂,现在行业还未饱和,那前景真是……”张国富露出一脸向往的表情,递过一张市场调研报告。

  

       景一航翻看着那份报告,手指却在颤抖,他微微沉吟,与张国富交换了联系方式。

  

       出了筒子楼,景一航拿出手机,拨通了林杰的电话:“嘿,林杰,你的战队还需要刺客吗?”

  

       ……

  

       一晃就是三个月过去,有了景一航的加盟,微草战队在常规赛中的成绩也越发耀眼,而在这个时候,景一航却突然为战队带回一位姑娘,她叫做梁茹茹。

  

       梁茹茹很快接手了景一航在战队内的全部事务,景一航也在教她如何融入团队。这位可爱的女选手于景一航的风格十分相似,也很懂得与队友寻求配合,但是即便如此,微草的队员们还是很难接受这个女孩儿的存在。

  

       他们都知道她的存在意味着什么。

  

       可他们能做什么呢?就连林杰都没有发表任何意见,他们又能做什么呢?

  

       在下一场常规赛即将开始的下午,景一航突然找到林杰,他眼中的情绪很复杂,这都被强装出的轻松覆盖,他最终还是笑了,笑着对林杰说:“嘿,林杰,我们一起看日落吧。”

  

       第一次,是在医院的天台,你陪我去看星空。

       第二次,是在微草的楼顶,我陪你去看夜景。

       这一次,不会再有谁陪谁了,我们一起,看看日落吧。

  哪怕有些事情分明已经有了答案,只是我,总在自欺欺人。

  

       依然是微草的顶楼,但是这一次他们直接爬上了屋脊,太阳已经靠近了西边的山岗,但光线依然明媚,两个人坐着,良久无言。

  

       “一航,我有件事想问问你。”林杰看着少年映照在阳光下的侧脸,突然温和的说。

  

       “昂,你问。”

  

       “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吗?”林杰把声音放的很低,富有磁性的声音缠眷而温柔,带着几分循循善诱的味道。

  

       然而过于委婉的话语显然并没有触及到大直男景一航的浪漫神经,只见他想都没想,毫不犹豫斩钉截铁的吐出一个字:“钱。”

  

       “啊?”原本暧昧的气氛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个钱字驱赶的一干二净,林杰一时哽住,有些哭笑不得,“那除了钱之外呢?我是指像花草之类的东西。”

  

       “你问这个干嘛?显得娘唧唧的。”景一航斜睨了林杰一眼,轻轻的哼笑了一声,却仍是放软了声音,散漫漫的说,“我啊,我喜欢蒲公英。”

  

      “蒲公英?”

  

       “怎么,瞧不起蒲公英?”景一航将身体的重心往后靠了靠,抬起一条腿,轻轻踢了一下林杰的脚腕,眉毛微微挑起,似嗔似怒。

  

       “没有,怎么会。”林杰丝毫不介意,甚至还把脚向着景一航的方向挪了挪,侧目看着景一航傲娇的表情,放柔了眉眼,只是微笑,“蒲公英很好,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

  

       “什么嘛,一听你就不是真心的。”景一航笑出了声,神情肆意,神采飞扬。太阳渐渐西垂,霞光照在少年脸上,模糊了五官的轮廓,使他阳光俊朗的容貌平添了几分柔和。时间仿佛的这一刻停止,林杰深深的看着坐在自己身旁的少年,仿佛要将这美好的一瞬间永远刻进心里。

  

       “那你呢,林杰?”景一航突然问,“你喜欢什么?”

  

       “我么……”林杰匆忙收回目光,神情似乎有一瞬间的扭捏,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他垂着头轻轻笑,目光却是落在景一航那只撑着房檐和他挨得很近的手上,“我喜欢狼尾草。”

  

       景一航蓦的转头,怔怔的看着他,一半儿的脸背着光,使他的表情有些模糊不清。

  

       “你说的该不会是街边长的那种狗尾巴草吧?”景一航忽然垂头笑出了声,大半的脸全部淹没在了阴影里,“你肯定没说实话,哪有人会喜欢那玩意儿的。”

  

       “什么啊,我是认真的。” 林杰上手薅了一把景一航后脑勺上的头发,本就柔和的五官在夕阳下更是柔软的不像话,“一航,你知道狼尾草的花语吗?”

  

       这时恰有风吹过,吹乱了两人的头发。林杰称在瓦檐上的手指渐渐收紧,双臂都有些紧绷。景一航却忽然抬起头,将脸凑近林杰,大海一样蓝盈盈的眼睛映着夕阳,泛起阵阵紫色的波光,其中全是无辜和茫然。

  

       “你刚才说什么?这里的风声有些大,我没听清,不如你再说一遍吧?”

  

       林杰一愣,绷紧的身体骤然放松,别过脸去有些心虚的一笑,企图借助夕阳的光来掩盖自己发红的脸色:“我……算了,其实没什么的,不是什么重要的话。”

  

       “哦,这样啊。”景一航也没有追问,只是正了正身子,继续看向逐渐吞没夕阳的地平线。

  

       西边的天空已经逐渐闪烁繁星,天空由一开始浅淡的橘粉色和雾紫色逐渐转变为深紫,又徐徐被冷淡的骨黑取代。景一航安静的看着一片星光璀璨,忽然伸手戳了戳林杰的胳膊:“林杰。”

  

       “嗯,我在。”

       “……你这样好像你手机里那个语音助手哦。”

       “像吗?以后我来做你的语音助手怎样?”

       “哈哈哈。”景一航仰头笑的很开心,调皮的又喊了一声,“林杰。”

       “我在。”

       “林杰!”

       “我在。”

       “林杰!!” 

       “我在,一航。”

       “林杰……”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不是,我说正经的,你怎么突然肉麻起来了?”景一航又伸手去戳林杰的大臂,这一次,他加了些力度,“林杰,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像星空。”

  

       “是吗?”林杰一笑,眼睛微微眯起,银灰色的瞳孔在漆黑的发丝间折射出点点的银光,竟真的好像从天上坠落的星星。

  

       景一航干脆不再看他,仰着头只看天上的真星星。

  

       “你说我的眼睛像星空,那你以后看到星空……会想起我吗?”天色已经太黑,身边人的五官早已经被黑暗遮盖,林杰只是低声的呢喃,细小的声音被揉碎在风里,不知会被裹挟到哪儿去。

  

       在这一片的静谧中,林杰突然感觉到身边的人动了动,发出了一声宛若叹息的气音:“会的……”

  

        “什么?”林杰没听清,却是心口一紧,下意识觉得那一定是十分重要的话。可身旁的人却是笑了,还笑的十分没心没肺:“哎呀,没什么,风越来越大了,我有点儿冷,我们回去吧,林杰。”

  

        你知道狼尾草的花语吗?

        其实我知道。

  

        如果风吹不散蒲公英的绒絮,我一定挑选花坛里最健壮的狼尾草,为你编织一个结实的花环,花环上会缠绕着娇艳的蝴蝶兰,点缀着粉红色的玫瑰,铺洒着悠悠的茉莉花,再由我亲手为你带上。

  

        你不知道我想送你一束洋梗桔,也不知道我想送你一支玫瑰香槟,想带你看看西湖的十里荷花和白塘的一片蒹葭。

  

       只有我知道,有一天我终将远行,我会寻找一个地方,那里会有最明净的天空和最璀璨的星星,让我一抬头就能看到。

  

       我会每晚都看着星空,每晚都想着你。

  

  

——————————————————————————

  花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每一朵都有他自己的寓意。

评论(48)

热度(2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