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客

鸿是她的名字,而我,只是她人生中的过客。

【时光彼岸 番外篇】海,星空与蒲公英

        正文卡住了,不如我来跟个番外吧。   

        于是, “海,星空与蒲公英” 它来了。

        这篇是哥哥的故事

        

——————————————————————————————


[一]


        在生命的前十四年里,他从来没有如此清晰的意识到钱的重要性。


      从前,他是个衣食无忧的小少爷,被家里人宠着爱着,什么都不用操心。直到父母去世,弟弟求救,他们一起来到了H市,他才头一次体会到生活的艰苦。


      面对着一个全然陌生的城市,没有熟悉的人,也没有可依靠的伙伴,连一个像样的住处都没有。在这偌大的城市,只有他们姐弟三人相依为命。


      他是他们三个中年纪最大的男孩子,按照父亲的话来说,就是这个家的顶梁柱。他想让姐姐上学,想让弟弟过更好的生活,这些都是他无法推卸的责任,也是他必然要面对的现实。


      所以他需要钱,需要很多钱。到了这种时候,他不怕苦,也不怕累,甚至连犯法也不怕了,只要能赚到钱,要他做什么都行。


      H市地灵人杰,在这里最幸运的事情或许就是认识了苏家兄妹和叶修,和他们一起生活,是父母去世后他经历过最开心最幸福的事。


       ……


       苏沐秋被推进了ICU,他至少要在那里沉眠三个月,才能转到普通病房。ICU的价格当然很贵,一天就要小一万,如果病人情况不稳定,还要再加仪器费。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不可能拿得出这么多钱。可那又能怎么办呢?苏沐秋需要这笔钱,那是苏沐秋的救命钱,他们不能白白放弃一条人命!


       陶轩和战队众人毫不犹豫的挪用了所有他们能挪用的钱,吴雪峰开始给人做代打,陶轩半夜还在打电话四处借钱,叶修那二不拉几的家伙甚至偷偷跑去卖血。景一航看着自己平日送奶、代打赚来的这几百块钱,这对于高昂的医药费而言,简直杯水车薪。


       他感觉他的心脏不停的抽搐,胸腔里像灌满了水泥,沉重的厉害。


       在那封信里说,他已经想好了该去什么地方,那其实是撒谎的。直到踏着熹微晨光,一路狂奔至火车站的那一刻,景一航的内心还无比迷茫。其实,哪怕到了这个时候,哪怕面对着覆盖了一整面墙的站程表,他依然不知道究竟哪里才是他的容身之所。


       带着碰运气的心理,景一航用手头仅存的几十块现金买了一张前往b市的车票,背着他那只已经洗到发白打了好几个补丁的旅行包,踏上了这段惘然未知的旅程。


       H市的花草景物在他眼中不断后退,闪成一片杂乱的花影。在这光影纷杂的旅途中,车窗外闪过的已经不仅仅是沿途的景色,更是他离开家后两年多的人生经历。初到H市时的穷困潦倒、意外结识苏家兄妹和叶修时的欣喜、六个人将日子过得平淡又温馨,这一幕幕正像影胶片一般在他眼前滑过,在他短短17年的生命中刻下了不可磨灭的印痕。


       天色亮了又黑,黑了又亮,景一航背着包下了火车。看着周边熟悉的景物,不禁苦笑。兜兜转转,时隔两年,他竟然还是回了这个地方。


        也罢,B市是华国的首都,也算是整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龙头。建设上层建筑,既然要首先实现经济基础,这里工资的平均水平终究还是要高于H市,就业机会也比这两年一直佛系发展的H市更多,那些北漂族能在这里混的风生水起,那么他又为什么不行?


       景一航很快找到了一个外卖员的工作,工资不低而且还有提成。由于外卖员的工作时间集中,他在空出的时间里额外接些别的活。于是黎明摸起来送牛奶,到饭点四处跑外卖,上下午的空档分别到两个工地搬运器材,晚上到清吧当服务生,夜里随便找个网吧凑合一宿,顺便再打点零工,一个月下来倒是也能攒下3万左右。


       生活倒是这样一天天忙碌疲惫的过下去了,景一航也没有任何不满,这天,他抢到了一个大单子,足足有六个人的量,是要送到一所新建起来不久的办公楼,嗯,大概是在第四层的样子,跑腿费十分可观。


       这座新的办公楼充斥着一股北京现代化的气息,直白的说,就是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金钱的味道。外面是白塘砖玻璃瓦,内里宽阔而明亮,简约大方又充满科技感的的设计让人心旷神怡。


       真不愧是能建在B市黄金地段的楼。景一航暗自咂舌,一时不禁觉得有些新鲜。H市一个普通的地级市的发展速度肯定比不上首都,到他离开为止,还没有在那里见过如此恢宏的建筑。


       大楼才刚开始挂牌,目前还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安保也并不严密,他一说是送外卖的,门口的大爷就给他指明了电梯的方向,好心的叫他不要超时。


       与楼下的繁忙热闹不同,整个四楼都显得十分安静空旷,很少有人四处走动,景一航按照快递单上的备注找到了买主所在的房间,礼貌的敲了敲门。


       “请进。”男人的声音低哑温柔而富有磁性,苏得人头皮发麻,按照景一行对声音的审美,这简直就是他人生十八年来听过最好听的声音。


        景一航打开门,抱起沉重的保温箱挪进门去。箱子遮挡了他一部分视线,只能隐约看见前方一个空旷的桌角,便就近将箱子放下:“林杰先生在吧?您的外卖到了,记得给五星好评哦。”


       他身旁传来一声轻笑,随即就又是那个好听的声音,他满含着笑意回应道:“好的,一定。”


       隔着门板就已经足够惊艳的声音猛然在耳边炸响,威力堪比在耳朵里放一颗低音炮弹,从耳蜗一路轰炸到心口,直击得心脏都是一阵酥麻。


       景一航没忍住侧头去看,只见就在他相邻的电脑桌前,坐着一个气质儒雅的男人。相比于他的声音,那个人的外貌着实有些普通,黑发,脸形介于长形脸和瓜子脸之间,温润中带着些棱角,眉毛却是温吞的柳叶眉,内双,眼角微垂,银灰色的瞳孔光华内敛,乍一看像是大学教授一样的知识分子。


       但那人面前偏放了一台开了机的电脑,那电脑上的页面,景一航打死都不会认错。


        是荣耀。


        见景一航眼睛直勾勾盯着他的电脑看,林杰的目光不由得更柔和了。


        “你喜欢荣耀啊?如果你不如来看看吧。”一个外卖小哥看着如此稚嫩,大概也只有十七八的样子,分明就是个孩子,却已经开始为生活奔波,着实是让人心疼。


       景一航本想拒绝的,有这个时间他又能多接好几单,多赚好几十块钱,偏偏这个时候,地图里的小怪气势汹汹的朝着角色奔袭而来,近三年的荣耀素养让他忍不住喊了一声:“快躲呀!”


       可电脑屏幕前的操作者技术明显不过关,笨拙的躲了几次,却还是挨了小怪好几剑,就算伤害不高,也架不住这样的鲸吞蚕食。


       景一航站在一边看着干着急,终于,在角色血量一路跌到50%的时候,他终于坐不住了,直接窜到了对方身后,啧声道:“哥们,你这操作明显不行啊。”


       林杰微微愣神,有些恍然道:“什么?”


       景一航却没接他的话茬,反而没忍住自己曾经作为一个代打的职业病,说:“你要真觉得不行就让我来啊,就你这样,不等boss出来就得被小怪磨死。”


       同样坐在这个房间里的另外五个人闻言,纷纷诧异的抬起头,虽然他们林队的技术确实不算很出彩,但是在普通玩家里也还是拔尖的,不然,也没有这个信心来注册成为一个职业选手。而现在,居然有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外卖小哥跑来点评他的操作?


       然而,让众人更没想到的是,林杰居然很坦然的将手从键盘鼠标上撤离,显然是默许了景一航刚才的提议。


       景一航当然不会跟他客气,在林杰抽手的一瞬间就立刻伸出手去接手了角色的控制权,他的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舞动,已经被晒成小麦色的手指几乎要标出残影。


       只见屏幕中的魔道学者一抬扫把,像一只青绿色的豆娘在空中画出一道完美的半圆,众人甚至没来得及看清楚他飞行的轨迹,人就已经逃出了怪兽的包围圈。他丢出一个修鲁鲁,紧接着就是寒冰降雨,接上酸雨干冰,最后一个闪电锁链在前面两个冰系攻击的接引下,攻击范围直接扩大,横扫了聚在一起的一帮小怪。战斗前后只有50秒左右,结束的速度之快,让一群职业选手都有些目瞪口呆。


       末了,景一航却遗憾的扼腕长叹:“太慢了,魔道用起来真不顺手,要是有张刺客的账号卡,我40秒就能结束战斗。”


       “我去,神人呀!”坐在角落里的一个男人站了起来,看着景一航双眼放光,“哎,小哥,你多大了?叫什么名字呀?没有兴趣跟我们一起成为职业选手,称霸荣耀赛场啊?”


       职业选手?荣耀赛场?听到这两个熟悉的词语,景一航明显愣住了。是啊,他怎么忘了呢?现在荣耀职业联盟已经开赛小半年,常规赛都举行了好几场,热度空前的高,不少地方都有自己的战队,B市这样繁荣之地又怎么会例外?


       原来他们是职业选手啊,没想到,自己送个外卖都能碰到京城的职业选手。


       景一航这才注意到那些人身上统一的制服,绿色的,左侧的胸标是一株欣欣向荣的小草。


       真好啊……


       他记得,嘉世的队徽是红色的,形状像一片新生的红枫树叶。他看过队服的定稿,他们的队徽胸标也是在左侧,在那个最贴近心脏的位置。


       或许是他眼中的落寞太明显,坐在他身旁的林杰忽然站了起来,对着刚开始发言的那个男人道:“小孔,你别激动,先坐下好好训练吧。”转而看向景一航,温和慈善的笑了笑,“我跟你正式的介绍一下我自己吧,你好,我是林杰,桌子上那一大堆外卖的买主。”


       他说话的方式倒是十分幽默,唬得景一航一个愣神,到时将心里刚刚泛上的伤感扫了个一干二净。


        见他心情好了不少,林杰忍不住笑起来,或许上帝在造他时偏心的给他加满了天籁,这人就连笑起来的声音也十分好听,听的景一航耳朵都有些发烫。  


       “好了,刚才是说笑,现在我要认真了。我叫林杰,树林的林,豪杰的杰,是这个刚刚建成的微草战队的队长。”说着便伸出了右手。


       “噢……我是景一航,景色的景,扬帆远航的航。很高兴认识你,林杰先生。”景一航连忙伸出手与他交握,以示礼貌,却仍旧不想回应那个男人提出的邀约,只能逃避道,“不过先生,我还有外卖要送,就不多留了,要是超时了还要扣钱。”


       现在,他并不是很想提起任何有关于荣耀的话题。


       林杰只是温柔的笑笑,十分善解人意:“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一航。这是我的联系方式,你接了,我们就当交个朋友,旁的也不多说了,省得耽误你工作。”


       景一航鬼使神差的接下了林杰手中的一张连名片都不算的自制卡片,将保温箱里的六份外卖全部掏出来,抱上空箱子便急匆匆的跑下了楼。


       他其实并没有很把兜里的那张卡片当回事。B市那么大,足有两千多万人口,他跟林杰只是萍水相逢,两千万分之一的概率,几句话的交流,一场荣耀的情分,说不准日后只是错肩而过,也不会再见了。



       然而,第二天,当公司内部APP上再次出现了和昨天一样组有六人分量的超级大单时,景一航就知道,终归是他太天真了。


       诚然,他可以不接这份单子,但是看着那一趟顶十趟的跑腿费,他依旧毫不犹豫的爆手速抢下了单子。笑话,有钱不赚白不赚,反正是自己卖力气得的钱,来的干干净净。


       这一次,林杰是在楼下等着他。景一航不明白,那人分明相貌普通,乍一看倒是没什么特色,为什么却偏偏有种一笑就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景一航将外卖交到他手里,怕他拿不动,便好心的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忙。林杰不置可否,只是微笑的看着他,轻声的说:“现在我们俱乐部的具体建设还不完善,没有食堂,员工都是各自备餐,战队成员们没有条件,未来的几个月里大概都要吃外卖。我们很准时,每天都是差不多这个时间,如果可以,那要麻烦你了。”


        嗯?还有这等好事?


        景一航大喜过望,一双小财迷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这既省时又省力,还能多赚钱,林杰先生简直就是自己的大财主啊。


        “当然,”林杰又补充到,“如果你的送餐时间自由的话,那我也想请你在我们队里做一下陪练,不会白请你的,一场比赛就开50,可以吗?”


       可以呀,那简直太可以了!只要给钱,什么事都好办。况且当陪练不比送外卖来的容易?一场比赛就50,这能赶得上他跑两三单了。


       此时的林杰在景一航眼里简直散发着圣光,像一尊左手托元宝,右手拿长鞭,滴血就成金的武财神。


       林杰看着眼前少年兴奋的样子,不由得无奈一笑,自然生出了一股想去摸摸他头的冲动。


        这孩子,怎么偏生就这么单纯呢?


       陪练一当就是两个周,景一航风雨无阻日日必到,和微草战队的众人也逐渐熟络起来。这少年生了一副乐观开朗的模样,只是太瘦了,好像每天都带着疲惫,有时身上还会突然添些伤疤。只不过,这些都完全影响不了他牛气的荣耀技术,一个普普通通的刺客角色,在他手下来无影去无踪,速度快,下手稳,打的狠,每一招都像是能带出残影。


       真是个厉害的孩子。


       林杰不是不想问景一航身上那些伤的来源,只是他觉得那都是少年的私事,如果他主动问,那倒是越界了。如果景一航想说,或许自然就会说了吧。


       微草的人逐渐习惯了景一航的存在,甚至有人已经默认景一航为微草的一员,直到有一天,战队六个人的外卖像往常一样被送上来,可抱着箱子的人却是个陌生的中年男子时,所有人都懵了。


        景一航呢?他去哪儿了?难道是今天手慢没抢到他们的单子吗?可以他的手速又怎么会呢?来送外卖的人跟景一航并不熟悉,更说不出景一航为什么没来,林杰的心里有些发慌。


       从前没有景一航的时候,生活好像也就这样过,而当他逐渐习惯了那个少年的存在,可第四楼再没有了他的身影和张扬爽朗的笑声,林杰却忽然觉得,这里实在过于空、过于安静了。


       林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逐渐没有了训练的心思。他呆呆地盯着挂在墙上的时钟,一直等过了午训的时间,可景一航依旧没有出现。


       这不应该,这个小财迷怎么会放弃这样好的挣钱的机会?


       林杰的心里越来越慌,掏出手机开始拨打景一航的电话,没有人接。


       他的电话一遍遍打过去,直到第19次才终于被接通,可接电话的人却并不是他是想着的景一航,而是一个女人。


       “你好,你是机主的朋友吧,这里是B市第一人民医院……”



       景一航这次住院来的突然,被工地突然倒塌的木架压在下面,好在他福大命大,才没受什么重伤。


       他这算是工伤,医药费和住院费是老板出的,医生护士都劝他卧床休息,可他却执意要立刻出院。于是当林杰火急火燎的赶到医院时,胳膊、脑袋、小腿上都缠着绷带的少年,正跛着脚踉踉跄跄的推拒其他人的搀扶,硬要值班医生给他开出院证明。


       一股无名的火顿时烧上林杰心口,他喉间一阵憋闷,快步上前一把架住景一航的双臂,不顾怀中少年的挣扎,态度强硬的把人摁回病床上。


       景一航抬头看到来人也是一愣,他没想到林杰会找来这个地方,随即又想起缺席了今天的陪练,300打底的工钱没了着落,又是一阵肉疼,顿时挣扎的更厉害。


       “林杰,你要干什么?!你快放开我!我下午还有工作,晚上也有,请假的话是要扣钱的!”


        钱,钱,钱,又是钱。林杰心口的火烧的更旺,滚烫的空气挤压着胸腔都是一阵疼痛。从认识景一航开始,这人心里眼里仿佛只有钱,荣耀让他产生兴趣,可真正能让他动容的却只剩下钱,钱比他的命都重要吗?


       林杰这么想着,也下意识的这样吼了出来。


       怀里少年的身体顿时僵住了,继而开始颤抖,艰涩粗重带着哭腔的喘息声充斥着他的耳膜。林杰有些发愣,顿时涌上一股悔意,他知道自己的话说重了,手上的力度也逐渐降低。


      突然,伴随着清脆的“啪”,林杰一个重心不稳倒在地上,脑子有些发懵,手下意识的捂上了脸颊。景一航这一巴掌,是毫不留情的抽在他脸颊上的。


       病床上,那个往日总是笑呵呵的俊朗少年红了眼眶,泪水顺着麦色的脸颊无声的淌着,像是断了线的串珠,一颗颗砸在了蓝白相间的病号服上。景一航打他的那只虽然纤细却已经布满了老茧的手依旧微擎在半空,平日那么稳的一双手,此刻却在微微颤抖。


       林杰像一下子清醒过来,什么愤怒什么后悔都瞬间烟消云散,只剩下眼前这个失声痛哭的少年。


       这还是他认识的景一航吗?那个乐观向上的、坚韧顽强的、每到点钞票时就双眼放光的爱笑的少年,竟然也有这样脆弱痛苦的一面吗?


       他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刚想开口道歉,去背景一航一把抓住衣领。这时的少年,天空一般澄澈的眸中满是悲戚,似乎还有一点嘲讽,他死盯着林杰银灰色的眼,一字一顿咬牙切齿的说:“是,我就是犯贱,钱比我的命重要多了。你说我这条命能值多少钱?若是它能换一百万,我能立刻就去死。可它能吗?你从来不知道钱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如果没有钱,你让沐秋怎么办?他已经是个植物人,要是现在被移出特护病房,要是现在被撤了仪器停了药,他会死。”


       “你知道吗林杰,他、会、死……”



评论(34)

热度(2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