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客

鸿是她的名字,而我,只是她人生中的过客。

【乔一帆中心】时光彼岸

[三十一]


       不得不说,今年可真是个多事之秋,继林敬言转会霸图、蓝雨签约14岁小选手、张佳乐复出加入霸图之后,兴欣战队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惊喜。


       “不是吧小乔?老夫复出的事情都还没着落,你竟然就把继承人都给我找好了?”上林苑的大客厅里,目瞪口呆的魏琛坐在单人沙发上,与站在他面前风尘仆仆背着登山包长相斯文清冷的少年大眼瞪小眼,满脸的匪夷所思和不可置信。


       此刻的南明烛有点尴尬,现在他的身份是乔一帆在网游偶然结识的术士天才,要尽量表现的对一切都很陌生,更不能随便开口。他也知道自己脑子在语言艺术方面没有那么活络,所以在这种场合下,还是让自家队长替他开口比较好。


       “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网游里难得能遇到这样好的苗子。毕竟明烛还年轻,又这样优秀,如果再不抓紧,恐怕就要被别家抢去了。”乔一帆端着茶壶给魏琛沏了杯茶,恭恭敬敬的递到人面前,讨饶似的笑了笑,“而且我也对大家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够杀回联盟,与其到时候在四处张罗着找人,不如现在早早挑好培养起来,将来还能无缝衔接。”


        “哎,对嘛,我觉得小船儿这个行为就非常具有前瞻性,不愧是哥养出来的孩子。”叶修坐在沙发床上怀抱着老板娘亲情提供的笔记本电脑,微微眯着眼睛,看似十分懒散悠闲,实际确实在隐晦的打量着眼前的少年。


       那少年背着登山包,双手不住的揉搓着衣角,在众人的注视下显得有些拘谨,一看就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


       叶修相信乔一帆的眼光,这少年既然能被乔一帆看中,业务能力肯定没得挑,只要人品过关,那想留便留下吧,兴欣倒是不在乎多养一个人。


       南明烛的拘谨当然不是装出来的,在他15赛季加盟兴欣的时候,迎风布阵的创始人已经退役多年,现在在场的这些前辈们也几乎都退了个差不多,只留下无数辉煌的事迹传唱多年,在他们这些后辈眼里,已然成了神一样的存在,凡人面对着神仙,又怎么可能生不出敬畏呢?


       叶修夸完乔一帆后就不再说话,只是换了个姿势继续盯着南明烛看,那探究的目光搞得南明烛一阵心惊胆战,生怕大神看不上自己,终于憋不住,脑子抽了筋似的用力挺直腰板,以一种新兵打报告的表情语气匆忙道:


       “叶、叶前辈,我是真心想要加入兴欣的,我术士用的很好的,竞技场胜率到现在还是百分百,也可以用其他职业……对了对了,我还会造银武,哪怕战队现在用不到我也没有关系的,留在公会我也愿意。前辈,我我我,我吃的不多,也不挑食,很好养活的,前辈你千万别赶我走……”


       单从外表看,南明烛属于长相偏冷的那一挂,可一旦开口,他活泼沙雕的本质就再也藏不住了,再加上他那天生奶呼呼撒娇似的气泡音,那强烈的反差感,饶是叶修也忍不住愣了一下。


       看那清冷系小帅哥泪眼汪汪的可怜相,还有那相声似的津式普通话,在场的众人终究是忍俊不禁,然后越笑越厉害,魏琛更是捧腹大笑,差点儿从沙发上摔下去。连自认早已经习惯了的乔一帆,此刻都没忍住地微笑了一下。


       “噗,咳,好好好,留,你留下吧,我们这就是个大草台班子,你愿意留下,那是我们的福气……”站在一边笑的不行的陈果好不容易缓过来气,看着面前略有些惶惑不安的少年,赶紧开口安慰加挽留。反正现在他们正缺人手,有人愿意来,那可是求之不得。


       而叶修更关注的显然是另一个方面:“你说你会做银武?都做过些什么?懂得多少?”


       说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南明烛一下来了精神,什么紧张拘束都立刻抛到脑后,他兴冲冲的从包里翻出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图纸和简历,双手递到叶修面前:“前辈,我自学过渗透,是做黑客的,这里还有我以前弄过的图纸,都是经过实践、百分之百可行的。”


       “是的叶哥,”乔一帆也赶紧跳出来替自家小队员说话,“明烛的技术绝对是可以信赖的,即使使他现在还不够成熟,我们目前也有时间可以慢慢培养。”


       叶修掂量着手中厚厚的一沓图纸, 目测大概有二十来张,其中既有武器,也有装备,囊括的职业面很广,解析也很细致,它们的设计者一看就是有真功夫在的。


       叶修难得的严肃了一张面孔,认真直视着南明烛的双眼。“小朋友,你很优秀,像你这样的孩子,即使不打比赛,在任何一个俱乐部的技术部也都会有很好的待遇,你真的想好要留在兴欣吗?”


       “当然!”南明烛毫不犹豫。


       “为什么?你就这么确信兴欣一定能给你好的未来吗?”


        “叶修,你说什么呢!”陈果见叶修这般作态,顿时有些急了,照他这么说,自家好不容易能有一个优秀的孩子,不应该好好笼络吗?像他这样嘴毒,万一人家反悔跑了怎么办?


       叶修没理会老板娘的制止,依旧认真的盯着南明烛,一双清亮的琥珀色眼睛泛着清凌凌的光,仿佛能看破人心。


       陈果又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乔一帆,最近乔一帆老神在在的站在那里,似乎这一切都没什么可担心的。


        就在陈果暗自着急时,南明烛开口了,他铿锵有力的说:“我相信一帆,也相信一帆所相信的人,兴欣会有最光明的未来,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向着那一天奋斗。”


       陈果惊了,她瞪大了眼睛,完全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有时,就连她自己都会忍不住的怀疑自己的战队是否真的有能力打败嘉世挺进联盟,而现在,竟然有一个跟他们几乎毫无关系的少年,那样坚定的说相信他们,要和他们一起奋斗。这……这让她怎么忍心再自我怀疑、怎么忍心去拒绝他呢?


       心软的老板娘被感动的一塌糊涂,三步并两步跑到叶修身后,一把抓住他的肩:“叶修你听着,我做主了,就让明烛留下来,老娘给他开工资,没有你拒绝的份儿。”


       “啊?”不是,老板娘,我也没说不让人家孩子留下呀……


       暂且不说叶修究竟有多无辜多冤枉,南明烛留在兴欣的事情彻底敲定了,就跟在魏琛身边一边学习一边给公会帮忙,顺便研究研究死亡之手接下来的晋升问题。




       “沾衣乱飞被轮回收购了?”这个消息传到兴欣来的时候,乔一帆正在指点罗辑的操作思路,闻言顿时就是一怔。自从李亦辉和许斌交换转会之后,沾衣乱飞的确是一直被闲置着,但是那好歹也曾经是全明星级别的微草主力角色,竟然说收购就收购了。云山乱当然不可能被替换,而轮回也并没有再出现什么十分强力的柔道选手,没有做双柔道的打算,那么等待着沾衣乱飞的就只有一个结局……


      乔一帆默默叹了口气。微草虽然重新拥有了一个足够沉稳的副队长,却没有了一个可以在敌人之间不断周旋的柔道,而承载了无数粉丝感情的角色沾衣乱飞也就这样,以区区950万的代价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野里。没想到他才离开微草这么几天,居然就出了这么大的事,也不知道王杰希得忙成什么样。


       王杰希当然很忙,恐怕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忙。早在李亦辉转会之后,俱乐部方面就已经有了出售沾衣乱飞的意向,一个闲置的角色换来950万,对俱乐部而言是一笔十分值当的买卖,但是对战队而言却不是。且不说技术部在这个角色身上花了多少心血,就说没有了柔道之后战队的配合问题,对于所有成员而言都是个严峻的考验。


       上个赛季,微草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那是有乔一帆联系起了战队中的每个成员。可是这赛季乔一帆已走,所有人的配合很难再像上赛季那样完善,队里又失去了另外的中转角色,再加上邓复升退役,重新建立新的配合需要更久的时间,王杰希一时自然是焦头烂额。


       让王杰希感到焦虑的并不只这一件事,他亲点的继承人高英杰最近也开始出幺蛾子了。这孩子不知怎么回事,竟然开始躲着自己,偶尔还用奇奇怪怪的目光看着他,时而纠结时而咬牙切齿,仿佛他是什么十恶不赦的魔头。


       最后还有林杰。虽然能再次见到林队他很开心,但是为什么自从那天见过乔延瑞之后,林杰看他的目光也变得很奇怪,还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就连离开时也是满脸的复杂。他最近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吗?



       那天,送走了乔延瑞,胡经理热情的情林杰进屋喝茶,当时林杰的脸色很难看,只是瞥了一眼胡经理,冷硬的开口问他:“一航的照片是怎么到那个人手里的?”


       胡经理只是讪笑,心虚的移开眼球,却不答话。王杰希顿时明白了,乔延瑞手中的照片绝对与经理有关。


       林杰侧身绕开经理,自顾自走进了微草的大楼,挥手招呼他:“我有些年没回来了,杰希,你陪我四处看看吧。”王杰希没有拒绝,他知道这个时候的林杰心里一定不好受,也知道林杰大概有事情要问他。


       他陪着林杰一路走回队长的专属宿舍,拉开了遮盖照片墙的帘子。林杰神色落寞,伸手轻抚贴在中间的他和景一航的合照,眸光黯然的呢喃道:“七年了啊……”随即微微侧头问王杰希:“对了,我之前交给你的那张账号卡还在么?”


       “在。”王杰希点点头,从外套左边内侧贴着心脏的的口袋里掏出了账号卡蒲公英,交到了林杰手里。


       “唉……”林杰摇头苦笑,“已经过了这么多年,它竟然还是放在你手里。”


       “他离开的时候,把这张卡还给我了。”王杰希也是苦笑,目光落在林杰手中的账号卡上,语气低沉又裹挟着无奈,“它为什么偏偏叫蒲公英呢?”


       林杰摩挲账号卡的手指顿住,他的心情此时已经缓和了几分,抬头看向王杰希的目光中上了几分诧异:“蒲公英曾经送出去过?你把它给谁了?”


       王杰希似有几分窘迫,掩示性的笑了一下,垂下了眼帘:“它怎么偏偏就叫蒲公英呢?”


       林杰没追问,只是再次将账号卡贴近了心口,闲聊般回答:“因为他喜欢蒲公英,我曾想送他他喜欢的。”


       王杰希对这些不感兴趣,也并不好奇所谓的“他”是谁,只是感叹了一句:“他喜欢的竟然是这样风一吹就散了的花儿啊。”


       林杰斜睨着他,神色逐渐变的忧虑,很久没有说话。就在王杰希以为他们之间的交流已经到此为止的时候,林杰却冷不丁的来了一句:“是乔一帆吗?”


       “林队您……!”仿佛是被戳破了心思,王杰希浑身的肌肉都是一阵僵硬。


       “是他呀,真没想到……”林杰却只是笑,用一种既恍然又伤感的目光注视着他,脸色也复杂的很,“杰希你今年马上要有24了吧?”


       “……林队?”他并不懂。


       “没什么。”林杰却只是摇头,又问他,“你还记得我当年把蒲公英留下的时候跟你说过什么吧,你真的……懂那句话的含义吗?”


       王杰希看着林杰,没说话。


       林杰微不可查的叹息,将蒲公英塞回王杰希手里,转身离开宿舍,向训练室的方向走去。


       王杰希并没有立刻跟上去,只是垂着头,看着手里的账号卡。

    

       当初,他是为什么才把蒲公英交给乔一帆的呢?他手里并非没有其他的刺客账号,他给乔一帆的却偏偏是这张。


       是命运使然?或是鬼使神差?他也不知道。 私心从来都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在下定决心让他练刺客的那一刻,就下意识的拿出了自己能拿出的最好的。


       他当然记得林杰当年说过什么。


       当初那个时候的林杰,似乎是什么都不在乎,就连把王不留行交给自己的时候都毫不犹豫,也没有半分叮嘱,唯独临走前还依依不舍的抚摸着刚刚练到满级的蒲公英。他把蒲公英交到他手里的时候,手指还在颤抖,反复请求他每年都给蒲公英按照当季的最高规格打一件银装,要保证无论等级上限如何提升蒲公英都是满级,一定爱惜这张卡,不能随便把这张账号交给任何队员。


       那一年的最后,是林杰提着行李箱站在微草大门前,他重重的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神色依旧柔和,却满眼都是郑重。他交代完了微草的事宜,长舒了一口气,语气似是不舍,也似是留恋。


       或许曾经他的确不懂,或许林杰曾经也认为他不懂,但那时林杰依旧这样说。


       他说:最后再说一句微草之外的话吧,杰希。你要记得,蒲公英,他永远是在王不留行的荫蔽下,肆意的生长;永远在王不留行的羽翼下,自由的前往他想前往的每一个地方。


       “其实,”王杰希看着手中的账号卡,眼中是浓的化不开的情绪,他低语道,“我大概是懂得了。”


——————————————————————————————

 

        真正的勇士,勇于发现潜藏在文字里的糖。

       这是王乔的第一颗糖,有了这颗糖,往后的所有,就都是甜的。


评论(42)

热度(38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